Monday 29 March 2010

不一样的清明

那天,

和他的家人一起去扫墓,

原以为在异乡的我,

不会有机会去扫墓了,

没想到还有机会跟他们一起去扫墓,

去体验不一样的文化,

出发到坟场前,

他的妈妈给我们一人一个红包,

里面不懂是装着什么,

要一直带着到回家的路途中才丢,

大概应该是保佑不会被好兄弟缠着,

我们大概花了两小时的车程才到那里,

没有想到周日那里也是蛮多人的,

一去到,

就有一种去玩的感觉,

而不是去扫墓,

因为那里的风景真的很美,

感觉上你好像是去一个高原那样,

或许是早晨有雾的关系,

所以才会有身在高原的感觉,

当天还下着细雨,

真是有种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气氛。。

另外一个不一样的文化,

是那些拿去拜的食物,

就在拜完的时候就吃了,

有一种在开party的感觉,

我家的习俗是拿回家才吃,

所以这让我很惊讶。。

这又是一趟让我增光见闻之旅。。

我喜欢清明节的时候,

每个人聚在一起聊天的感觉,

让人觉得很温馨。。

富贵山庄。。

早晨的雾还没散去。。

当雾散去时。。

1 comment:

Jensen Ong Macus said...

wahhhhh NIRVANA memorial park sooo nice one a!!!
i wan go.. i wan go!!!